有缘再见

【银与墨绿】Chapter.128

这一章可能会极度烧脑 但是我已经尽我所能的写了所有的线索 

随着剧情的推进 一切真相都会浮出水面的

============


Chapter.128

在防御咒语形成的屏障被粉碎的瞬间,盖勒特·格林德沃的咒语几乎是毫无悬念地向Voldemort袭来——但一侧的汤姆·里德尔却帮助了另一个自己,他迅速释放了一个无声的盔甲咒,咒语的绿光渐渐消散。意识到了这一切,我们的黑魔王的笑容越发地变得寒冷起来。

“这就是你想要的,多琳。”他看着身后黑发绿瞳的女巫,黑眼睛里的光一点点地被猩红色的怒火所点燃。Voldemort的声音依旧平静,轻柔。但现在,黑魔王的脸上连最后一丝人类的情感都荡然无存了。

“就算这个叫做亚历克斯·格林的人欺骗了你,你依然在我们之中选择了他,是不是?”

“他毕竟保护了我。”多琳缓缓地说,她扶住身后的玻璃展示柜,指关节已经因为力度而变成了白色。黑发绿眸的女巫慢慢地让自己抬起头,来迎接Voldemort的目光。

“你忘了,汤姆。”她轻声说,“如果不是格林……格林德沃对我进行了某种保护,现在的我就会成为你的活魂器。”

Voldemort突然低声笑了。

“但你会和纳吉尼一样,普通的咒语对你造成不了伤害——你同样也会和她一样长久地陪在我身边,直到永远。我以为你能理解我,多琳……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任何人比你更接近我。”

Voldemort眼睛里闪烁着猩红的光,黑魔王握住魔杖的骨节发白——有那么一瞬间,他对着眼前黑发绿瞳的女巫举起了接骨木魔杖。死亡的寒冷轻柔地包围了他们。我们的黑魔王手中那柄白色接骨木魔杖杖尖正抵着她的锁骨中间的凹陷——现在那里已经出现了红痕,Voldemort手里的长老魔杖仿佛就要刺透她的喉咙,猩红的火焰吞噬了一切,Voldemort眼眸中最后一丝残存的温度也消失了。

“你真该感到庆幸。”黑魔王看着那双绿眼睛,许久,他才僵硬地吐出了最后几个字。“你知道我不会轻易地让你死。”

Voldemort将杖尖移开了,但这时他发现年轻的自己——汤姆·里德尔正盯着Voldemort,他的眼神充满警告。

【你觉得我会杀了她,汤姆?】

我们的黑魔王用蛇语嘶嘶地说,他看着年轻的自己,眼底满是嘲笑。

【你觉得我会蠢到杀死预言中的梅多斯,自断后路?】

【如果你杀死了她的话。根据预言,黑魔王就会是下一个。】

汤姆·里德尔用蛇语回答,他又一次说出了卡珊德拉·特里劳妮的预言。

【‘倘使牺牲和死亡无法逃避——同样地,如果想要毁灭黑魔王,最后一个梅多斯必须得死。’】

说完,汤姆·里德尔冷淡地看了一眼盖勒特·格林德沃。前代的黑魔王此刻脸上露出笑容,这不再是温和的亚历克斯·格林的微笑了。这是一种恶作剧得逞之后的笑容,带着愉悦的狡黠。

“就算我不知道和蛇对话,我也知道你们大概在讲些什么。”少年时期的格林德沃的蓝眼睛盯着自己的后继者,用着一种少年气的捉弄语气笑吟吟地说了下去。“我甚至开始同情你了,汤姆·里德尔……用活魂器来确保一个人不受伤害,长久地受自己控制并保持绝对的忠诚。但可惜的是无论如何……Voldemort,你都会被你在保护的人亲手杀死——只要你还有成为黑魔王的野心。”

黑魔王的面容因为愤怒而扭曲起来,他看着年轻时的自己,从喉间嘶嘶地发出蛇语。

【那么看好她,汤姆。如果你也不想让她被杀死的话。】

汤姆·里德尔抓住了多琳·梅多斯的手,现在他的魔杖指着她的下颌。

“这一切与你无关,多琳。”汤姆·里德尔盯着那双绿眼睛冷冷地说。年轻的黑魔王在警告她,而这警告又像是在说给另一个黑魔王听。“我会好好看着你,这笔帐等我们处理完盖勒特·格林德沃再算。”

“‘我们’?”

这时金发少年又一次勾起笑容——少年时期的格林德沃的笑容的确很有魅力。他本来就是一个英俊快乐的人。现在——昔日的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一点也不介意再给自己的后继者添上新的乱子。

“是啊……”他仿佛这才恍然大悟。“‘我们’……现在在我面前的是汤姆·里德尔和汤姆·里德尔。但你知道的,汤姆。我已经死过一次了,并且说实话……在他离开之后我不觉得我还有存在在这个世界的理由。”

格林德沃叹了口气,但他的蓝眼睛闪过一丝狡黠和睿智,这种神情莫名地让Voldemort想起了另一个蓝眼睛的年长巫师。

“事实上,我不介意就这样去死,但我只是太好奇——一旦我的生命结束后,你们两个的自相残杀……那番景象会是多么美妙。Voldemort,你觉得最后哪一个你会活下来,哪一个你又会成为牺牲品?”

就这样说完,盖勒特·格林德沃慢慢地调转了自己的魔杖杖尖,而他的脸上却写着明明白白的玩味和讽刺。

“阿不思说你惧怕死亡,我们都认为这会是你最大的局限。”昔日的黑魔王嘲笑着自己年轻的后辈,就像是在训斥一个过于心急的孩子。“你的博格特显示的是什么,汤姆·里德尔?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种不得不看着自己死亡,等待着别人决定自己的命运的滋味对你来说一定不好受,不是吗?”

Voldemort转过头,他用一种格外阴冷的目光看着少年时期的盖勒特·格林德沃。

“我不介意打个赌。”格林德沃笑得更加快乐,“我猜……我们的梅多斯小姐一定会先行杀掉现在的Voldemort,也就是你。”

金发少年看着握着接骨木魔杖的黑魔王,他慢慢地眨了眨眼。

“我一直认为,对于自己年少时期的伴侣下手会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想想看吧,少年时的回忆和那些一起度过的岁月……”

但很快地,盖勒特·格林德沃的笑容一点点地黯淡了下去。

“当然,阿不思最后克服了。阿不思不会因此而软弱。可他是个格兰芬多,一个心智强大的人。阿不思一定也会同样这么做的……他对我下手,无论是年轻是的我还是现在的我。这一点我从来不会置疑。”

格林德沃平静地说,现在他的蓝眼睛就像是两汪冰封的湖。

“Voldemort,你会愿意看着多琳·梅多斯杀死年轻的自己吗?你们的回忆和一起度过的岁月……我假定这种回忆不会太令人愉悦,但这毕竟是属于你们的。所以,小黑魔王。”少年时期的格林德沃再度展露出恶作剧性质的笑容,“也许我们的梅多斯小姐和阿不思一样,她决定彻底抛开那些过去的回忆,然后……你们两个人就像我和阿不思之间一样,再也没有过去可言了。如果是这种结局,那我便赌输了。阿不思一定会乐意看到的,这个姑娘就像当时的自己一样勇敢。”

这应该是他人生的最后一次操纵了,我们昔日的黑魔王有些讽刺地想。但还好,他并没有让阿不思·邓布利多失望——是的,那封来自凤凰福克斯的信,就算没有这封信证明也无妨,盖勒特·格林德沃知道知道生命的终末,阿不思·邓布利多和他的想法都是一致的。他任何时候都理解阿不思·邓布利多,而也不再有人能像阿不思一样来理解自己。昔日的黑魔王格林德沃就这样带着一丝怜悯看着他的继任者和他身边黑发绿瞳的女人,这两个年轻人已经陷入了一个局,格林德沃完全相信,这个局最终获胜的,会是已经死去的阿不思和他自己。

“多琳。”盖勒特·格林德沃看着黑发绿瞳的女巫,他的笑容变得温柔了不少。“好孩子,你做的很好。”他轻声说,“到目前为止你走的每一步都是对的。你在这场游戏中活下来了,你弄清楚了银与墨绿的预言的真正意义。就算没有我们的指导和保护,就算没有强大的魔力和血脉。你依然站在这里,并且决定着汤姆·里德尔的生死……而且,我们的小黑魔王心甘情愿让你成为做决定的人。我想阿不思一定会很高兴的。多琳,你是个好姑娘。他知道你总会做出正确的选择,他一直相信你能够活到现在,然后……逐渐变得勇敢。”

现在,盖勒特·格林德沃的蓝眼睛带着最后一丝平静的疯狂。金发少年扯了扯嘴角,他一如既往地快乐,狡黠……但同时,他脸上还有多琳所熟悉的,那种来自亚历克斯·格林的温柔。

“如果你见到了我的画像,孩子。”前代黑魔王将属于多琳的榛木魔杖抵上自己的咽喉。“帮我一个忙。你一定要告诉它,在我死后的Voldemort面临自相残杀的困局时的样子是怎样的痛苦——这绝对会成为我这辈子听过的最棒的一个笑话。”

格林德沃看着黑发绿瞳的身影,他似乎想继续维持着微笑,但他蓝眼睛里还是带着一丝分离的惋惜。“好好活下去,活到最后。”他轻声说,“我知道你会的,多琳,还有……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

“不——”

盖勒特·格林德沃面前的三个年轻人都发出了阻止,死亡的绿光照亮了上代黑魔王那双和阿不思·邓布利多相似的蓝眼睛,然后——格林德沃看着面前的一切,他眼里的光就这样一点点地消失了。

但这时,Voldemort和汤姆·里德尔的脸上却同时露出了极度痛苦的表情。在彼此目光相接后,这种惊讶变成了一种无声的愤怒。

“同样的事情,历史总是如此相似。”

Voldemort率先开口了,他盯着身旁的汤姆·里德尔,脸上渐渐浮现出了令人毛骨悚然的冷笑。

“他不知道发生在波特身上的事情。”在Voldemort身旁,汤姆·里德尔简短地说,他似乎不愿多谈。但很明显的,两个汤姆·里德尔都意识到了什么。

只有多琳安静地看着这一切,就好像一切与她无关。

我们的梅多斯小姐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迷惑过——Voldemort,汤姆·里德尔,盖勒特·格林德沃……他们同样极度聪明的男人,他们三个都是擅长操纵人心的黑魔王。一定有某种东西——某种权衡或者巧妙的局势逆转出现了。因为现在Voldemort和汤姆·里德尔看着彼此,他们同时走向了躺在地上的盖勒特·格林德沃的尸体……似乎这场游戏中,这三个黑魔王都知道些什么,而只有多琳·梅多斯——她是唯一一个对局势一无所知的人。

而即使是这样,盖勒特·格林德沃和阿不思·邓布利多却认为她依然能活下去。

“盖勒特并没有死。”汤姆·里德尔用魔杖查看着他的身体。“过了一会儿,他就会死而复生。但这一次我们可不会被骗了,是不是,Voldemort?”

Voldemort没有回答。

我们的黑魔王似乎在因为盖勒特·格林德沃的话心烦意乱。

但多琳却瞬间意识到了什么,她沉默着上前走近格林德沃,绿眼睛中疑虑的光瞬间消失了。

一如既往地,黑发绿瞳的女巫唇边泛着淡淡的冷笑,这是她在威森加摩时期养成的坏习惯——每当她觉得胜券在握时,我们的梅多斯小姐总会看着法庭另一方同她抗辩的对手,然后自然地——用这种笑容宣告着自己的胜利。

她知道自己还在思考,她还能思考,并且——

现在,她知道了问题的答案……那些她早先疑惑的事情。这些问题虽然不同,但是答案却是一致的:

为什么汤姆·里德尔会带着拉文克劳的冠冕,并且毫无防备地,将它戴在她的头上?

为什么汤姆·里德尔会来到神秘事务司的爱的房间,他坚持认为这个房间能够毁灭Voldemort,而他自己则会相安无事。这当然被证明是错误的?

为什么黑魔王认为盖勒特·格林德沃还活着,并且他提到了‘波特’,这个他在上一个世界的对手,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

甚至……多琳笑着揉了揉额角——她知道了,为什么她和汤姆·里德尔能打开那扇爱的房间的门。

又一次地,Voldemort静静地看着黑发绿瞳的女巫。他发觉自己无法忽略她的举动。黑魔王看着这个和他相似的,依然能在他身边活下来的女人——她的绿眼睛,以及这其中的笑意。

他知道她已经明白了现在局势。

“所以你会选择杀了我们之中的哪一个,多琳?”Voldemort轻声说,他的脸上泛着毫无温度的笑容。“你会是选择年轻时的我,还是现在的我?”

而这个时候,汤姆·里德尔的面色倏然阴沉了下来。他慢慢地退后了一步,眼神前所未有地警惕——

这种时刻对于年轻的汤姆·里德尔来说,近乎是毛骨悚然。

“我不需要你现在给予我回答,亲爱的多琳。”

Voldemort看着地上的盖勒特·格林德沃,他的脸上又出现了只有汤姆·里德尔才会有的,那种充满掌控感的,极具压迫力的微笑。

“因为接下来。”我们的黑魔王轻声说,“我会帮你做出选择。”

评论(21)
热度(1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t | Powered by LOFTER